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主持召开四方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邓小冬主持召开四方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9-10

9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邓小冬主持召开四方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会议和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市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四方台区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书面审议《四方台区2019年网信工作总结》,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网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网信重点工作。 李东潮、杨英、王大伟、张宪宝、盛若欣、王斌、王欣波以及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太保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邓小冬对上半年全区网信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抓好网信工作的重大责任,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理论知识、业务能力、政治素养等方面水平。

邓小冬指出,2019年,区网信战线坚持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方针,网上宣传引导精准有力,依法治网管网扎实推进,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不断完善,有力维护了全区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技术安全。网络正能量信息流动传播更加充沛,高标准建成网评员队伍,网信技术保障能力提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网信工作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政权稳定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研究谋划2020年网信工作,必须着眼当前形势新变化,准确把握网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推动网信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邓小冬强调,全面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全区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加快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方位提升网络安全水平,逐步建立起涵盖领导管理、正能量传播、内容管控、社会协同、网络法制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坚持以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工作方针,加强内容供给和精准化推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宣传报道,围绕破解网络内容管理、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发展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措施。要积极主动配合网络问政平台建设,畅通党委政府与广大群众沟通互动渠道。要抓好《网络问政实施方案》的贯彻执行,切实做到“听民声、聚民智、惠民生、解民忧”,确保网络答政取得实效。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全区网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