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调研重点企业技改扩能工作

李东潮调研重点企业技改扩能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8-04

8月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深入盛安民爆、华东橡胶调研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工作,实地查看技改项目建设进度,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政府副区长人选、发改局局长王绍岩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走进盛安民爆产能扩建项目建设工地,工人们正进行紧张的土建施工作业。“项目建设进度如何?”“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李东潮高度关注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于企业反映有关安评、环评等手续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成立专班,积极解决技改项目手续问题,齐心协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条件。

盛安民爆与东北地区最大的民爆企业股权混改以来,企业逐步壮大,今年新建设生产线采用世界领先的技术,环保、能耗都处于国内领先,生产线投产后,年生产能力将达到一万七千吨,产量比技改前提高两倍以上,企业经济效益和职工收入将大幅提高。

在华东橡胶,李东潮走进生产控制室,查看了生产工艺流程,详细询问技改项目投产后的生产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生产情况、焦炭尾气综合利用情况汇报。李东潮叮嘱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完善政策扶持清单,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近年来,华东橡胶紧紧抓住市场机遇,积极实施生产线的技改升级,目前两条碳黑技改生产线,一条已经完成技术改造,正在满负荷生产;另一条生产线将于八月中旬完成技术改造,并投入生产。两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后,每月可生产碳黑4500吨,企业利润将大幅提高。

李东潮强调,扎实有效推进工业发展是降低疫情影响、实现全年目标的关键之举,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技术改造是企业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动工业发展、主动纾难解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服务在前,协同配合,持续强化各方面要素保障,确保工业技改项目快落地、见成效、出效益,推动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