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检查辖区煤矿安全及打非治违工作

李东潮检查辖区煤矿安全及打非治违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8-03

8月2日上午,四方台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东潮深入辖区改造升级煤矿和关闭煤矿,检查改造升级进展、打非治违及煤矿汛期安全等工作情况,确保辖区煤矿改造升级稳步推进,全力保障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在改造升级煤矿现场,李东潮详细询问了煤矿企业改造升级手续办理、汛期煤矿安全措施等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着力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清醒认识“淘化”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淘化”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安排专人每日对接煤矿企业,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当好拟提能改造煤矿的“保姆”和“联络员”。强化与市级部门沟通协调,做好对辖区煤矿企业的指导、协调、服务工作,统筹协调,积极推进改造升级项目进程,确保煤矿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审批任务,保障我区煤炭行业健康发展。要全力做好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辖区内矿井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防汛检查,督导检查煤矿企业完善汛期安全方案,细化防汛措施,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确保辖区煤矿汛期安全。

在关闭煤矿现场,李东潮查看了工业广场、原煤矿主井门等地点。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和驻矿值守工作力度,确保24小时监管无空档。持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落实人防、制防、技防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盛若欣,四方台公安分局局长王欣波,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煤管局、区消防大队、四方台公安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