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李东潮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8-02

8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带队检查指导全区防汛工作。

李东潮实地查看了太保河道、山河水库、扁石河等地的设施运行和防汛准备情况,现场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防汛工作汇报后,他指出,各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防汛作为当前紧要工作抓牢抓实抓细,确保我区安全度汛。

李东潮要求,防汛工作是关乎民生的大事。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防汛工作当作目前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来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到科学应对、调度有序、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性,做好汛期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面梳理水灾防御各个环节,认真查找风险隐患,及时消除影响安全度汛的各类问题。要按照水库安全度汛的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一旦存在险情时,做到及时降低水库运行水位,确保防洪安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足量储备、定点存放、合理调配。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排涝设备检修,清淤排水沟渠,提升排水能力。要严格落实防汛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巡查,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全面提升防御灾害能力。

区政府副区长王斌,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局、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