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督导检查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和电商孵化平台建设工作

邓小冬督导检查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和电商孵化平台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7-23

7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邓小冬到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和电商产业园区督导检查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长杨英,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于文通,区政府副区长人选、发改局局长王绍岩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振兴家园和北苑小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邓小冬查看了爱心驿站房屋装修、相关设备设施配置和日常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邓小冬强调,“爱心驿站”是一项对户外作业职工们的暖心工程,让户外职工渴了、累了、冷了、热了时能到驿站来歇息下。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配套设施、健全管理制度,将“爱心驿站”建设和优化职能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实现长效管理,为广大户外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要完善服务功能,落实好监管者责任,使“爱心驿站”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的“温馨港湾”。

四方台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是区总工会的重点建设项目,在主城区、新立和东荣矿区共建有4个爱心驿站。每个驿站配备了桌椅、储物柜、饮水机、应急医药箱、电磁炉、暖瓶等设备和物品,并设有卫生间,同时安排了专人负责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驿站整洁、卫生,解决了户外工作者因时间差出现的就餐和休息问题。爱心驿站的投入使用,将极大方便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日常工作,为他们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则饮水、急可入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等爱心服务,使工会关心户外劳动者工作得到进一步延伸,在全社会营造出尊重、关爱劳动者,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良好氛围。

在区电商园区,邓小冬检查了绿色食品销售展览厅和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情况,听取了电商园区负责人有关兴农富民网电商入驻、使用推广、宣传销售绿色食品的情况汇报。

邓小冬强调,要不断完善电商平台运营机制,创建有利于电子商务发展的制度环境,构建“政府引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电商发展体系。电商平台入驻企业,政府先扶持,然后按照市场化进行运作。要加大电商平台–微信公众号“四方台便民平台”的推广力度,在居民小区、区内各个早市进行展示,采用扫码关注、发放宣传单等线下宣传方式,做到电商平台家喻户晓,成为我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要积极开展电商培训工作,争取全区干部群众都会使用四方台便民平台,发挥电商平台对促进就业、“六稳六保”的积极作用,要掀起全民学电商热潮,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