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主持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邓小冬主持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7-22

7月21日,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冬同志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区委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四方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系列文件,研究部署我区统战领域重点工作。

邓小冬指出,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智慧力量,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各个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有力促进了四方台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

邓小冬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统战成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化区情认识,把握形势任务,理清发展思路,引导统战成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探索建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引导他们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引导他们为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出力。

邓小冬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挥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引导党外人士和我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按照区委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促进社会关系和谐统一。要持续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一企帮一村”等扶贫行动。落实好《区领导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每名区领导都要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调研指导,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瓶颈和困难问题。

邓小冬强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要着力加强领导小组与民族、宗教、民营经济、侨务等工作机制的衔接,培育形成领导小组抓大事、各领域工作机制抓日常的格局,切实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各成员单位也要树牢大统战意识,找准工作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密切协作、形成合力。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