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涉企政务信息 正文 李东潮督导检查“两会”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李东潮督导检查“两会”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6-08

5月2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到扁石河、污水处理厂、金海煤矿、双吉煤矿、新鑫煤矿和旺达采石场督导检查“两会”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副区长盛若欣、副区长王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李东潮来到扁石河四井小桥,详细查看扁石河水毁工程建设情况,围绕汛情详细询问了今年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李东潮指出,今年汛期就要到来,根据形势预判,今年我省防汛抗灾情况复杂,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将防汛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相关部门要再动员再部署,做好“防大汛”的战斗准备;要立刻开展隐患排查检查,加强隐患整改,做到早发现、早消除;抓好应急培训演练,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在污水处理厂,李东潮听取了第三方运营商关于污水处理厂安全生产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城区污水管网接入点,并现场办公,解决城区管网接入污水处理厂的问题。李东潮要求,污水处理厂要尽快移交第三方“龙江水务”进行运营管理,尽快接入宝山区产生的污水,为改善水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当前正值“两会”期间,企业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以最大的决心落实安全操作责任制,按时巡检巡查,填写好运行操作记录,掌握好污水处理设备安全运行状态,确保污水处理厂安全生产,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全面保障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营,达标排放。要全面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整治,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国“两会”顺利圆满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金海煤矿、双吉煤矿和新鑫煤矿李东潮都详细了解煤矿企业在停产期间的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了坚守在煤矿的驻矿工作人员。李东潮强调,相关部门和煤矿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加大矿井日常巡查检查和监察执法力度,杜绝非法开采行为,加强汛期水患隐患排查治理,严防水害事故的发生。要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业务、管行业必须管防控的要求,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做到两手抓、双促进,全力以赴确保“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煤矿监管部门要积极为三家改造提升矿井做好服务,尽快帮助企业办理好手续,使企业早日开工生产。

在旺达采石场,李东潮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企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管理,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严把每一个生产环节,要谨小慎微,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规范,把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和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两会”期间生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团结。要加强信息预警和值班值守,当前正处于全国“两会”和我区全面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企业一定要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