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双鸭山市四方台区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双鸭山市四方台区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6-05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5月29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双鸭山市四方台区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赵士武主持召开与四方台区委书记邓小冬的见面反馈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会上,赵士武代表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巡视四方台区情况进行反馈。区委书记邓小冬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上,赵士武就巡视期间四方台区委在“政治站位、民生保障、工作作风、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整改”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赵士武要求,四方台区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以身作则,带头整改。区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对巡视全面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把推动转型发展落到实处,克服盲目性和短期行为,自觉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专业人才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两个责任”。区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班子政治建设,强化全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用好巡察成果。加强巡视整改。对上轮巡视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本轮巡视指出的问题,做到真改实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邓小冬在代表区委作表态发言时说,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非常明确、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的坚定性自觉性,把省委巡视组反馈情况的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建议意见落实到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对标对表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新情况新问题。逐条研究分析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使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三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新担当新作为。区委将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以上率下,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做到真抓真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真正把巡视整改过程转化为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动力。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梁东辉、联络员张志家,双鸭山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区四大班子成员、法检两长;部分区直部门、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