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公益 正文 四方台区棚户区改造搬迁安置开始抽签选房

四方台区棚户区改造搬迁安置开始抽签选房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5-14

4月9日是四方台区棚户区拆迁安置居民抽签选房的日子,原定于早上9点开始举行抽签仪式,一些心急的棚户区居民还不到8点就来到了抽签现场。大家在区房源超市仔细察看房源和户型,心里都非常高兴,居民们有种美梦成真的兴奋感。

“我住的房子都是矿建房,都有五十年历史了,面积小,环境脏乱差,卫生条件差,还没自来水,冬天四面透风,屋里水缸都结冰,夏天漏雨,炉子受潮气,烧火做饭屋里都是烟。住在这里很不舒服,还好现在棚户区成为历史了,我们也要住进楼房了。”一位居民们感叹道。

4月9日开始,我区棚改安置抽签选房工作全面展开。为做好抽签工作,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区相关单位各负其责,为安置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居民们根据选房顺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挑选新房,办理相关手续。工作人员随时为安置户答疑解惑,做好服务向导。为提升房源分配过程的公开、公正、公平,采取安置房源信息全部公示、居民选房全部抽签、过程全程监督的做法,以杜绝出现“人情房”“好处房”“特殊房”。现场抽签全程由群众代表进行监督。

当天,首批前来参加抽签选房的居民王女士说,她一家人对这一天期盼已久。“以前的老房子条件太差了,阴暗潮湿,破破烂烂,一天也见不到阳光,一家人都希望住进新房。”她高兴地说。现在看到即将入住楼房,她感到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有装修公司来推介,她马上咨询起来。这次抽签后,她打算马上装修入住,一家人夏天就能搬进新楼。

为了早日让棚户区居民住上楼房,四方台区制定优惠政策: 免棚户房扒房费用、免5000元安置押金;近期抽签居民一至五楼奖励10平方米,六楼以上奖励20平房;低保户等低收入群体还可以选择产权共有;残疾人和65岁以上居民优先安置低楼层。上述优惠政策调动了棚改居民选房的积极性。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主要路段利用宣传板进行政策公示,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讲解政策,让棚改居民充分了解掌握政策内容,按政策选定房源。

“棚改优惠政策非常好,我今天抽到二楼,非常高兴。抽签过程也很满意,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同时也感谢区委、区政府对我们棚户区居民的关心。”一位居民指着自己抽到楼号高兴的说。

住房问题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呼应民生所需,圆广大群众的安居梦,对于提升我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有着积极作用。我区棚户区改造安置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望广大棚户区居民尽快办理搬迁安置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