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项目 正文 邓小冬检查“双佛合作”项目开工建设工作

邓小冬检查“双佛合作”项目开工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5-14

4月14日,区委书记邓小冬到紫云岭花海、紫云岭科普园、紫云岭公益森林公园、污水处理厂和南环路检查“双佛合作”项目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邹长存、副区长盛若欣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紫云岭花海建设现场,邓小冬查看了花海种植和灌溉水池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花海景观设计和景区道路建设情况,对紫云岭南坡丁香园区的设计施工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要求要紧紧围绕紫云岭公益森林公园建设的总体部署,抢抓时机,做好科普园区、花海园区和紫云岭公益森林公园的绿化美化提升工作,真正把集当高速紫云岭沿路打造成一条生态旅游观光景观带。花海的黑土要覆盖到位,彻底清理建筑垃圾。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配水池的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工,及时完成花海的排水设计和施工。

在紫云岭公益森林公园,邓小冬了解紫云岭公益森林公园开工建设准备情况。他强调,“双佛”之间的对口合作已逐渐迈向纵深,双鸭山市和佛山市在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市场特点等方面具有良好互补性,合作空间广阔。施工方要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到防疫和景区开发复工两不误,保质保量完成工程项目。紫云岭的杜鹃花期将近,届时游客大增,相关部门做好应急预案,排查安全隐患,做好交通疏导,对游客进行有序管控,防止游客拥堵聚集,同时做好绿化和环境整治工作。

在污水处理厂,邓小冬实地检查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及建设情况,查看了污水处理厂水质水样及监测数据。邓小冬强调,污水处理厂建设是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我区生态环境的重大举措,事关全区可持续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作为污水处理厂的管理运营主体,龙江水务要加快设备调试,对梳理出的问题及时与建设方对接解决,加大对污水处理设备的日常维护,完成厂区封闭,解决双电源问题,确保污水厂正常运行。“双佛合作”不仅是加快我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一条有效路径,而且起到了引领作用,已经完工的要尽快验收投入使用并对工程进行决算,未完工的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