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解读 正文 对《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对《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5-14

对《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工作,适应国家机构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好地发挥人工增雨、防雹作业的效益,依据国务院颁布的《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省人大颁布的《黑龙江省人工增雨防雹管理条例》,以及黑龙江省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规章,立足我市实际情况,制定了该《实施意见》。

二、任务目标

贯彻“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综合监管”的原则,进一步明确我市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工作运行机制,落实职责分工,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体制机制不完善、责任落实不明确、安全监管措施不够具体、保障能力不足等方面的问题。

三、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分为5个部分。

第一部分明确了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的责任主体和运行机制。

第二部分根据市气象局从市发改委等13家单位征求到的反馈意见,进行了修改。

第三部分确定了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监管的主要措施。

第四部分提出了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保障能力建议的意见。

第五部分就各县政府健全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组织领导体系、落实经费保障、开展安全检查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双鸭山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