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督导检查各行业安全工作

李东潮督导检查各行业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4-07

4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到盛安民爆、广源商贸城、区养老服务中心和实达机械厂督导检查安全工作;检查打击煤炭盗采巡查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副区长盛若欣、副区长王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盛安民爆,李东潮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企业安全生产和技术改造的汇报,通过视频查看生产线的生产情况。他强调,企业要抓好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加快生产线的技术改造,提高产能。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民爆物品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排查整治活动。要强化源头治理、堵塞管理漏洞,切实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留一处安全死角、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为企业做好服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制度、强化安全措施。

在区养老服务中心,李东潮看望慰问了疫情期间两个多月没回家的工作人员,并就近期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养老服务中心要克服困难,继续加强封闭式管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在铁路沿线煤田带,李东潮现场查看了被填埋的立眼井口,检查了打击盗采煤炭资源巡查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对非法盗采资源行为不能掉以轻心。立眼盗采煤炭,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大对盗采行为的监管力度,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坚决维护正常的矿产资源开发秩序。

在四新村与集当高速路路口,四方台交警大队的干警们正在为农用车辆粘贴反光条。李东潮强调,春耕生产是全区农业生产的头等大事,也是公安交警部门服务“三农”、惠及民生的重要体现。交通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备春耕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管理与服务措施,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通过给农民朋友上交通安全课,播放交通安全宣传专题片,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增强文明交通理念,通过纠违和教育,有效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备春耕生产营造顺畅、安全的良好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