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区领导督导检查企业安全工作

区领导督导检查企业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4-07

4月6日,副区长盛若欣到新鑫煤矿(停产)、采石场、中广核风力发电、众鑫粮油、太保镇加油站、新立储备粮库和永恒矸石砖厂等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盛若欣一行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和复工复产高峰期,复工复产的企业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助推企业达产达效。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指导企业完善双重预防体系,适时组织企业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在众鑫粮油,盛若欣查看了粮食加工生产线,嘱咐企业负责人要高度警醒,保持常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的心态,加强生产各环节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守好安全这根红线,要统筹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有关部门持续提供安全服务与指导,实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

在永恒矸石砖厂,盛若欣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产品产能和市场销路以及企业面临的困难。他指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要做好复产复工,更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护措施,配齐完善防护物资和装备。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对于企业复工后招工和产品销路问题,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加大企业产品的宣传力度,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全力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的指导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