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深入社区服务点、关停产矿井和太保镇中心校督导检查安全和学校复课工作

邓小冬深入社区服务点、关停产矿井和太保镇中心校督导检查安全和学校复课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4-04

4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邓小冬深入到北苑B区社区服务点、关闭矿井安益煤矿厂址、停产矿井金海煤矿和太保镇中心校督导检查防疫和安全工作。副区长段姗姗、副区长王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北苑B区小区服务点,邓小冬详细了解服务点移交社区管理的情况,他要求机关各部门和社区做好交接工作,对新上岗人员进行培训。他强调,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部署和要求上来,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摆在突出位置,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建立起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做细做实,严格实行六个“百分之百”;要切实守好社区门、村屯门、企业门,发挥“守门员”作用,坚持用好口罩、测温、扫健康码“三件宝”,发挥好卡口管控作用。社区、村屯卡口管控要防止“跑粗”,对形同虚设的敷衍行为要坚决纠正,严肃处理。社区要因地制宜,主动作为,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做好老旧小区的管控工作,尽快向流动式管理方式转变。

在关闭矿井安益煤矿厂址和停产矿井金海煤矿,邓小冬指出,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敢抓敢管、严防死守,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相关部门要对关闭矿井、废弃露天坑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严防私挖乱采和非法盗采煤炭资源行为。停产煤矿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日常巡查,防微杜渐;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停产停工期间安全稳定。

在太保镇中心校,邓小冬深入教室、隔离室等场所进行检查,认真察看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以父母之心、担当之责把复学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为复学开课创造安全稳定条件,确保孩子们返校井然有序、安全安心。要认真落实《黑龙江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对照“学校开学复课十八条要求”和“开学前准备工作十六项标准”,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紧盯“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三个重点时段和“家庭、途中、学校、班级”四个重点点位,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方案制度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物资设施到位、环境整治到位、培训演练到位、校园管控到位;要严格执行错时错峰上下学、上下课措施,尽量减少人员聚集。要强化主体责任,盯紧学生、教师、校园、家庭四个关键环节,实行闭环管理,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接触,认真排查学生及家庭旅行史和接触史。

要抓好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有效衔接,把握时序进度,确保教学效果。要突出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全力保障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供应,按时对校园关键场所进行消杀。各职能部门要全力以赴配合学校复学,全面加强交通、餐饮、校外辅导等领域的管控,共同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