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社区建设和学校复课准备工作

邓小冬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社区建设和学校复课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4-01

3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邓小冬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社区建设和学校复课准备工作。区领导杨英、盛若欣、王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邓小冬一行先后来到八委仪地和火药库防火布控点进行现场检查,并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人员。邓小冬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双重叠加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增强做好“双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以赴抓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引导群众以环保的形式祭扫,减少火灾隐患;要强化防火巡查和管理,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全员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平安稳定。

在秀山社区,邓小冬检查了标准化社区建设工作。对社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邓小冬强调,社区是百姓之家,是党和政府的窗口、联系群众的纽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社区服务设施,真正把社区打造成居民的“温馨家园”。服务是社区民政工作的根本和目的,社区要进一步完善社区养老、民生服务体系以及弱势群体的关爱救助工作,增强居民的信任感和满意度;要建设好社区小餐厅,把满足居民就餐需求、切实提高居民就餐满意度作为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社区要继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秸秆禁烧、关爱弱势群体等工作力度。

在育红小学,校门口搭建了体温检测通道,教学楼入口安装了红外线热成像测温门。“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怎样?”“对即将返校的师生进行摸排筛查了吗?”……在体温检测通道接受体温检测后,邓小冬走进校园,同学校负责人交谈,并来到临时隔离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室、教室等区域,全面细致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储备、教学环境消杀、校医人员配备等情况。邓小冬强调,科学有序安全组织开学复课,既是千家万户最关心的事情,也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落实细化各项措施,严把关口,坚决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目前首要任务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和学校开学复课。学校师生众多,疫情防控责任大、任务重,不得有半点马虎,必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完善联防联控预案,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制,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