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区政务服务中心实行预约服务 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便民服务不打烊

区政务服务中心实行预约服务 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便民服务不打烊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3-31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因人员聚集而形成的交叉感染风险,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进“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便民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渠道畅通。

对于一些年龄较大,不会使用电脑又着急办理业务的居民,区政务服务中心实行“预约式”办理。

一是区政务服务中心对外发布了相关窗口部门预约咨询电话,群众有需要可以拨打预约咨询电话,进行业务咨询和预约服务。二是安排业务人员专门接听预约咨询电话,通过电话告知办事群众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争取让群众少跑腿,一次办理完成;并和办事群众约定时间前来现场办理,错开时间,减少居民等候和停留。三是在一楼大厅设立检测登记处,办事群众必须佩戴口罩、持龙江健康码,在履行测温、登记、消毒等程序后方可进入大厅。同时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对大厅进行无死角消毒、通风等作业,并有序划分办事群众排队等候区域,引导群众有序办理,即办即走,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群众在服务大厅的滞留时间,防止交叉感染,确保来中心办事的群众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这一系列细心举措得到前来办事群众的一致认可。

据悉,疫情期间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共为企业和百姓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50余件。

疫情有拐点,但是服务没有拐点。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继续秉承“服务于民”的宗旨,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齐心协力与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