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督导检查青少年活动中心安全、区公立幼儿园建设筹备和育红小学复课准备工作

李东潮督导检查青少年活动中心安全、区公立幼儿园建设筹备和育红小学复课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3-31

3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督导检查青少年活动中心安全、区公立幼儿园建设和育红小学复课准备工作。副区长段姗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李东潮察看了篮球馆、地下室、各大训练室,详细了解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排水、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就供暖不足、地下室没有排水设施和其他安全隐患,责成相关部门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抓紧时间进行改造,为疫情过后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有序恢复正常开馆保驾护航。要定时对各个活动场地和办公区域消毒,消除卫生死角,确保室内外环境干净整洁。

在区公立幼儿园,李东潮查看了教学区、活动区和食堂区域环境情况。李东潮强调,幼儿园是重要的社会民生项目,要充分认识到学前教育的重要性,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建成公立幼儿园。相关部门要加快室内环境环保评测工作,要加强设备设施的质量监测,确保所有设备和材料达到安全环保要求,为孩子们创造最安全、最健康的学习活动环境。施工方要加快工程内业的移交,要紧扣时间节点,抓紧推进扫尾工作,确保幼儿园按时投入使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满足我区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望。

在育红小学,李东潮就学校开学各项方案预案制定、开学后入校流程、防疫物资储备、教室消毒通风、隔离区建设、测温设施和在线教学开展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李东潮强调,学校要把各项工作抓全、抓细、抓到位。要继续优化防疫工作的各项规范和机制,务必高度警惕,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考虑好开学后的每个细节。各相关部门每个环节都要制定出详细制度,并严格把关,绝不能马虎大意,大家共同努力,把工作往前做,往实里做,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开学复课条件到位、防控物资储备到位、联防联控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师生健康平安,学校正常有序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