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主持召开区委十届87次常委会会议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邓小冬主持召开区委十届87次常委会会议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3-29

3月27日,邓小冬主持召开区委十届87次常委会会议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3月17日、23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86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区秸秆禁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近期信访排查情况汇报;听取全区列支农业救灾金使用情况的汇报;听取2019年全区秸杆综合利用资金使用阶段性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扁石河水毁工程设计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区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

李东潮、邹长存、何文杰、杨英、王大伟、张宪宝、张代礼出席会议。

张首捷、李景林、盛若欣、段姗姗、王斌、刘建军、王绍岩、张维、曾庆祥列席会议。

邓小冬强调,要在思想上不放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但低风险不是零风险,“零新增”也不等于零风险,要防止懈怠心理抬头造成防控疏漏;要继续抓实抓细社区、村屯防控,抓好人员密集和特殊重点场所防疫工作,探索居民小区的管理方式;对低风险地区人员和货物要保障顺畅流动,不再设置障碍,不对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隔离措施,放开公园、景区等场所管控;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现阶段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完善防控策略和政策举措,执行闭环管控办法;要有序推进服务业复工复产,把“免、降、缓、返、补”等扶持政策措施落实好,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服务业恢复到正常水平。

邓小冬强调,要深剖汲取“曹园”事件教训。引为镜鉴,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彻查彻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剖析事件中暴露出的各项问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强化教育引导,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不断提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认真落实监督执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相关部门要紧紧抓住春耕、清明等关键时间节点,依法加强野外火源管控,要正确引导群众清明时节理性祭扫,避免因集中祭祀祭扫活动引发的返乡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及火灾的发生。

邓小冬强调,要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进学校分批安全有序复学复课;要突出抓好秸秆禁烧,严格落实“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要求,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春播期间管理,决不能出现任何火点。要加快棚户区改造搬迁步伐,改善城区居民人居环境,确保百姓住有所居;做好今年紫云岭杜鹃花期的旅游工作;加快公立幼儿园的开园准备;做好海德生物质发电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广泛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整治,大力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加强背街巷路的卫生清理。

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