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督导检查太保镇农业农村工作:春耕农时不等人,加强防疫同时要做好备春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邓小冬督导检查太保镇农业农村工作:春耕农时不等人,加强防疫同时要做好备春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3-25

邓小冬强调,要以32个全民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广泛宣传号召群众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围绕“四清一改一绿”,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全面开展春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促进农村生活环境干净整洁,营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

在山河水库,邓小冬听取了太保镇相关负责人对水库开发利用和特色养殖的介绍。邓小冬强调,要发挥山河水库自然资源优势,不断加大旅游与特色养殖产业的融合力度,积极培育“旅游+特色养殖”模式,以养殖产业带动旅游发展,以旅游发展促进养殖生产。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与紫云岭森林公园统一规划,努力打造成我市城郊休闲游的目的地。

在靠山村,邓小冬察看了高钙果种植园,详细询问高钙果种植规模、田间管理和销售情况。邓小冬指出,近年来,由于主要大田农作物市场价格低迷,农民增产不增收,发展特色种植已成为农民的首选之路。高钙果因其具有非常高的经济价值和食用价值得到广泛种植。村两委成员在转变种植结构上起带头作用,让农民看到良好的收益和前景,从而调动农户种植的积极性。要加大高钙果、大榛子、中草药、大鹅、柞蚕的种养殖。在引领农民致富的同时,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村集体经济是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放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在路径设计上突出党建引领,坚持补钙强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拓宽产业发展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