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环卫工人坚守一线 拉起防疫“环卫屏障”

环卫工人坚守一线 拉起防疫“环卫屏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3-25

自疫情爆发以来,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环卫工人要承担疫情期间的应急任务以及城市公共场所卫生的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等工作,环卫工作艰巨,更多的环卫工人需要额外的付出辛苦。

近日,结合我区工作安排,为切实做好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区环境服务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环境卫生整治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一线人员作业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卫生清洁、环卫设施消毒、垃圾清运等工作,积极做好春季疫情防控时期卫生工作。

复工复产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面做好内外环境卫生清洁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环境治理,真正做到清尘埃、优环境、防百毒。通过改善环境卫生,有效隔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展环境治理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连日来,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坚持清理时代新城小区和政府至四方台加油站沿街吊式垃圾桶。同时还有车辆的消毒工作和收集主城区、各住宅小区生活垃圾以及餐厨垃圾工作。

在清理垃圾的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平时,我们是城市卫生的‘保洁员’,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愿做防疫的‘排头兵’,只要大家安全了,再苦再累我们都无所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