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精准帮扶上网课 确保贫困生“不落一人”

精准帮扶上网课 确保贫困生“不落一人”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3-25

为降低疫情对学习的影响,学校推迟开学,以网课代替学校教育。面对学习方式的变化和贫困家庭可能存在的问题,区教体局按照区委、区政府防疫工作要求,落实三级包保制度,全力确保贫困学生安心上网课。区属两所小学对辖区贫困家庭在校学生逐一摸排,详细了解贫困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情况和实际困难,为平房区相对贫困学生因无设备上网课借用一台电脑,上门安装并教授学生和家长使用方法。

近期,经教体局和育红小学摸排,发现家住惠民二期的困难学生家中缺少网课设备。此户居民有三个孩子需要上网课,其双胞胎女儿李美嘉、李美妍就读育红小学一年级,其侄女李慧琳就读育红小学四年级,李慧琳父亲失联、母亲服刑,现由其照顾。教体局和育红小学工作人员立刻为其家送去两台电脑并安装调试好。调试过程中,发现双胞胎姐妹在听课时,无法同时使用耳麦。育红小学领导马上派人送去电脑音箱,使小姐妹能正常上课。教体局包保责任人特意嘱咐家长,有什么困难立刻通知他。

居民高兴说:“原本家中的手机已用了很多年,屏幕小,速度慢,三个孩子还是两个年级,上课有些费劲。学校送来电脑后,三个孩子的网课学习非常方便,教体局和学校服务也非常到位,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一定尽到家长职责,看好孩子上网课,不辜负大家的希望。”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区教体局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帮扶困难家庭学生,多措并举,真正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一个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