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检查督导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李东潮检查督导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3-23

3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李东潮检查督导新立独立工矿区、主城区春季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实地踏查了集贤独立工矿区背街巷路,主城区11委平房区、27委背街巷路、广源商贸城、安泰路与南环路交叉口。李东潮一行一路看、一路查、一路研究解决问题具体办法。就新立独立工矿区背街巷路存在的垃圾乱堆、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现场交办整改任务,落实整改措施,并要求相关部门必须将问题整改到位,围绕死角死面和背街小巷,做好积存生活垃圾清理,防止气温回升后病菌滋生引发传染性疾病,持续加强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力度,有效提升城乡环境整治效果。

李东潮指出,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好春季城乡环境整治,全力提升人居环境。严格按照省、市、区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境设施消毒消杀、城乡生活垃圾清运为重点,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以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为目标,实现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双推进、双提升。

李东潮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防疫情的高度看待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落靠责任,精心策划,加大人员和机械力量投入,有效为防控疫情创造条件,扎实开展好城乡环境卫生清洁整治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实现环境管理常态化。加强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及时制定相应的考核机制,使城乡环境整治真正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社区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当好群众“宣传员”,宣讲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环境意识、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调动广大群众投身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共同打造美丽宜居的城乡人居环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宪宝,副区长盛若欣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