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主持召开区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和经济工作会议

邓小冬主持召开区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和经济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3-21

3月20日,区委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和经济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和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对当前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和区域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区委书记邓小冬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东潮、邹长存、何文杰、杨英、王大伟、张宪宝、张代礼出席会议。张首捷、李景林、段姗姗、王斌列席会议。

邓小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面部署今年我区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和区域经济工作,一是分析研判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工作的政治定力,二是把握当前重点,持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效,三是抓住工作关键,补齐“三农”领域工作短板,四是防疫不误农时,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五是强化工作落实,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六是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三农”工作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短板,着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确保全区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邓小冬强调,当前要抢抓农时,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夺取全年农业丰产丰收,实现全区农业经济稳健增长。要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推进土地流转集约化经营,打通流通环节保障农资下摆,强化田间管理,推进畜牧业发展,坚决落实秸秆禁烧工作;突出特色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壮大延伸粮食深加工、绿色蔬菜深加工、煤炭深加工产业链条;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强化招商意识。要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提档升级,推进资源向基层倾斜,充实乡镇农村工作队伍,拓宽农村人才引进培养渠道,完善政策激励机制。开展春季农村环境整治,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五项革命”,继续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加强农村公共服务保障。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治理,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力度,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

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