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 正文 “疫期”关工人风采 ——区关工委副主任曲淑杰

“疫期”关工人风采 ——区关工委副主任曲淑杰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3-07

自2020年春节以来,应战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举国一心众志成城。四方台区关工委一直关注全区青少年和“五老”的疫情防控,聚焦基层关工组织疫情阻击战况捷报,发现、提炼、宣传感人事迹, 推出“疫期”关工人风采录,为社区捐赠急需物品。

在全区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曲淑杰及时与部门同志商讨开展疫情防控部署工作,2月4日,在区关工微信群转发了中国关工委〔2020〕3号文件。2月5日,下发了四关办〔2020〕1号文件,关于协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关工委同样使命在肩。一定要在区委、区政府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按要求协同其他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还于2月8日、28日,分别下发了两期“战疫”通知 ;指导部门同志开辟《党徽闪耀在基层》“疫期”关工人风采录系列报道。

身为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劳模的她,在疫情防控中虽然不能亲自参与工作,却总是着想工作在一线的同志们,竭尽全力地想为他(她)们做一点事情。当她得知街道办和社区口罩极缺,部分同志把口罩里面衬上纸阻挡哈气阴湿,以保证能戴上一整天。她多方电话求助,最终,通过广州朋友的亲属花了700元在境外购买了100个口罩。面对难以抑制的肺炎病毒,这100个口罩仅仅是杯底之水,但却代表了一名老干部的初心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