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四方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第13号)

四方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第13号)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3-06

根据省、市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工作要求,现就做好“龙江健康码”推广应用工作通告如下:

一、疫情期间,我区居民和区外进入我区人员须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主动申领“龙江健康码”,获得出行、复工等资格。疫情期间,辖区内全部人员按涉疫风险等级对应“绿、黄、红”码,实行动态管理。1.广大居民要如实逐条认真填写注册,如经后台大数据比对,填写信息与实际不相符,将予以相应处罚并纳入个人诚信记录,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2.小区卡口管控人员要严格进行管理,进出居民必须亮码通行,未亮码的居民严禁进入。3.按照操作提示完成实名信息验证,获取本人健康码,每7日自行更新1次。如需查看或出示健康码,进入小程序点击“我的健康码”即可。

二、区疾控中心指导太保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各级管理员对本辖区出行人员的健康情况、疫区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等情况开展核查。核查中如发现疫区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等情况有误和健康情况异常,可依实际调级改色。

三、车站、交通卡口等应设置醒目公告、标识码,告知须扫码通行。扫码时同步完成信息采集、体温测量等,依有关规定实行送医、劝返、集中(居家)隔离、通行等。辖区区内持绿码人员经体温检测后可正常通行。

四、居民小区、药店、医疗机构、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应在入口处设置醒目标识码,“扫码+测温”进入。确保有风险人员不能进入,发生问题可迅速追溯密切接触人员。

五、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等应在入口处设置醒目标识码,“扫码+测温”进入。并依托“龙江健康码”建立内部员工(学生、儿童、老人)健康情况监测制度。

六、不具备申领条件的老人、儿童等由亲属或社区代为申领“龙江健康码”,出行时可采取持纸质打印健康码、报动态验证码、本人身份证三种方式之一,由采集员验证并录入系统后通行。

                                                                       四方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