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 正文 带领全家总动员,她是无私奉献的基层工作者!

带领全家总动员,她是无私奉献的基层工作者!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2-21

2020年,有一个不平凡的开端。从内陆迅速席卷全国,地图上不断加深的红色,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短短数日的足迹。这场灾难,让14亿与疫情赛跑的中国人成为了战疫者,不断涌现的逆行者,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屏障。

“有人吗?社区发酒精和消毒液。”当居民在屋里被热气包围时,社区工作人员正在零下十五度的室外挨家挨户发放酒精,伴随寒冷的还有渐渐沙哑的嗓音。富饶社区副主任赵玉珍刚发完酒精和消毒液回到社区,工作就又接连而至了。冷还没缓过来,转身就和同事去下委排查。

自从防疫工作打响之后,赵玉珍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她一直在前线为居民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发宣传单、走访入户、排查登记、电话回访,即便是面对武汉来双的人员她也从未退缩,冲在前线,穿上防护服和医护人员进行检查。

除了认真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她对居民的关心也无微不至。前几天,居民曲雪梅的中药用完了,只有在市区指定的药房才能买到,曲雪梅很着急。赵玉珍得知情况之后,立刻与居民取得联系,详细地记下了药名,第二天去市里进行排查时就为居民把药买了回来。曲雪梅感激不已,赵玉珍笑着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感谢你配合我们的工作,没有私自外出。也感谢你相信社区,为居民解决问题是我分内的工作”。工作性质让她不能像普通群众那样安全在家,仅有的防护措施就是口罩。她知道现在物资很紧张,有的居民没有口罩,想买菜都无法出门。所以她一个口罩戴好几天,把攒下的口罩都分给了居民。

下班没有固定时间,回到家之后有工作了也毫不犹豫去处理。每天累得胳膊都抬不起来,但第二天还是会早早起来继续工作……即使已经这般疲惫,她仍然冲在最前线,她说,“作为预备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必须要站出来,能够帮居民解决问题,我很开心,也很荣幸”。赵玉珍不仅自己深入基层为百姓服务,还一直影响着她的家人。她的丈夫积极支持防疫工作,工作人员原本只能在室外对过往居民进行排查,他让工作人员把他们的家当成临时办公室,给他们准备热水,让他们有一个温暖的环境歇歇脚。赵玉珍的女儿加入了社区的志愿者行列,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仅是赵玉珍一家,所有的基层工作人员都在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安全甚至生命。其实他们也会害怕,但是他们知道,在压力和风险面前,百姓的安全更为重要。病毒无情,人间有情,为伟大的逆行者们致以深深的敬意!愿如期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