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 正文 【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疫情面前勇担当 危难时刻冲在前——区水暖公司党员陈龙章

【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疫情面前勇担当 危难时刻冲在前——区水暖公司党员陈龙章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2-18

陈龙章,区水暖公司收费稽查队长,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防疫期间,他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正值大年初三,三连二号水源井设备突然发生故障,影响全区居民的用水。接到领导指令后,正在值班的陈龙章第一时间开车带领维修工作人员一起赶赴抢修现场。到达现场后,经过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变压器烧毁,需要及时更换,但现场环境比较复杂、设备不好安装,大家冒着严寒,经过四小时的奋战,终于完成了变压器更换安装工作,当供水设备正常运转的声音响起的时,他才离开事故现场,保证了居民春节和疫情期间正常用水。

陈龙章身为水暖公司?查队长经常为百姓义务服务,解决居民水表各种难题,在春节和疫情期间,处理居民水表故障20余起,正月初五,惠民一期8号楼1单元401室用户供水管道爆裂,自来水四溢,接到电话他二话没说,赶赴现场抢修,抢修结束时衣服被水淋湿了。正月初十,惠民一期8号楼4单元201用户水表发生故障,接到用户电话,陈龙章立即赶到用户家里,两位老人激动地说:“孩子,疫情这么严重,我们以为你们不会来了呢。我们只是试探性的打电话,没想到你来得这么及时,你们水暖公司真是值得信赖啊!”2月14日,陈龙章又去时代新城3号楼3单元501室去处理事故,及时解决了水表故障,事后居民十分感动,写了感谢信送到单位,称赞他是党培养的好干部。

在疫情面前他主动请战当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奋战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领导问他有什么实际困难时,他坚决说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千难万难都能克服。”他到居民小区检查点报到上岗后,迅速开展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小区进出入人员和来往车辆进行排查、管控、登记,认真做到严防死守,不漏死角,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百姓健康安全。

陈龙章在疫情防控期间,早出晚归,使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展现了新时代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忘我工作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