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 正文 志愿者投身农村战“疫”一线

志愿者投身农村战“疫”一线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2-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四方台区委、区政府迎难而上,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安全屏障。

四方台区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加入农村防疫的志愿者队伍中,为各村村民免费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逐户为村民测体温,排查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区防控督导组要求,强化村口检查站设置和检查标准,除应急保障车辆以外,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四方台区太保镇在各村共设立22个农村卡点,农村卡点24小时轮岗执守,在寒风下坚守岗位,志愿者们“武装”自己,佩戴口罩、保暖手套、帽子、热宝等防护设备,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检查过往车辆,并对其进行体温检测。每日平均排查车辆160台,劝返车辆近百台,测温200余人。

2月12日,四方台区区委、区政府组织了16名党员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太保镇包村干部、农村党员、村医并肩作战,对各村村民自春节以来的行程进行地毯式排查,统一填写《黑龙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情况告知书》。

排查小组每2人为一组,前往各个村屯,穿巷道,挨家挨户逐一核实有关情况。排查过程中,志愿者们按照省市区相关要求,逐户进行入户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志愿者们对每一户都仔细询问,家中是否有外出返乡人员,家中是否有发烧、咳嗽人员,春节以来的具体出行,并认真填写各项信息和承诺书。同时对村民进行防疫常识宣传。

隔山、隔水、不隔情,封村、封路、不封心。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区镇机关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身处一线防疫。面对疫情,迎难而上。维护秩序,勇往直前的基层干部和志愿服务的村民就是最伟大的英雄。

在疫情时期,以初心担使命,秉初心显担当。每一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在这场人民的战“疫”中,人人都是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