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 正文 【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党员志愿者 最美逆行者——李雁

【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党员志愿者 最美逆行者——李雁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2-12

“尽量少出门,现在是关键时期,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餐。”2月11日一大早,育红小学党员教师志愿者李雁就来到富饶社区,一边入户登记,一边宣传着防疫知识。

疫情来袭,城市社区是防控的重点之一。在接到学校志愿活动的通知后,李雁老师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走进社区防疫第一线。

经过培训,她开始上岗,她与社区其他人员一栋楼一栋楼的入户走访,一家一家的登记、排查、宣传,认真填写每一项信息,确保准确无误。这让习惯于两点一线的她有些吃不消,尤其是遇到不理解社区人员工作的居民,她还要耐心的做防疫政策讲解。入户登记完成后,接着张贴宣传单和通告,一天下来,她累的筋疲力尽。

她感慨道: “第一次做这样工作,深刻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真的辛苦,入户登记、排查,发送酒精84消毒液,一干就是就是一天。一天入户登记159户,做志愿者也是对我的考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每个人都有责任。作为党员教师,我也有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感到很光荣。”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来到一户人家,向他们宣传防疫常识后,他们意识到本次疫情的严重性,并对我们的宣传表示感谢。这对我触动很深,让我觉得,我所做的对家乡人有了作用,我也可以为他们贡献一份我的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里,对于许许多多逆行的志愿者,我们应该以“静”致敬,众心成城,团结起来,抗击疫情,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就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