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 正文 【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以院为家 党员在行动——四方台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邓守斌

【党徽闪耀在抗疫一线】以院为家 党员在行动——四方台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邓守斌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2-11

1月2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所有的计划,当然还有这位养老中心负责人,年三十为了陪老人渡过一个幸福健康快乐的春节,邓守斌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他说:“福利院的老人很多人都没有儿女,我在,他们可以把我当成自己的孩子”,于是他答应家人过完三十,初一早上回家看看自己的孩子和父母,结果这个承诺至今没有兑现。

以身作则、共抗疫病。为了守护好院内老人的安全,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本着人民生命健康高于一切的原则,在邓守斌的带领下四方台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采取了一系列行动,为生命值班,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成立抗击疫情应急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分工、职责和应急预案,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讲政治,顾大局,敢奉献,一线带班、共抗疫情、共渡难关。

严查严防,密切监控重点人员。年三十至今,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一直反复排查在院老人家庭基本情况,通过多次排查,梳理出老人及其亲属从武汉、北京等地返乡人员3名,其中:两名老人近期体温正常,状态良好。一名京返老人于2月1日上午11时,其体温升高至37.1摄氏度,将其移送至院内隔离室观察,晚上其体温升继续上升,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报告至区卫计委、区医院等部门,并及时与区医院取得联系,经区医院工作人员检查后,初步推断为一般性感冒,同时建议发热人员去市级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于2月3日其家属将发热人员崔和送至市矿务局医院进行检查,经查,确诊为一般性感冒,市矿务局医院将相关情况反馈我区相关部门。为避免崔和老人返园后将感冒传染给别人,引发交叉感染,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积极与其家属沟通,目前崔和老人正在其儿子家住居,近几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崔和老人体温正常,状态良好。并将有关情况告知院内老人,避免造成恐慌。

老人健康的守护者。为了更好的传达本次疫情的相关精神,邓守斌带领院内的工作人员进行不厌其烦的讲解,传达市区最新疫病防控指示精神,督促大家勤洗手,室内多通风,张贴《关于加强外来人员及车辆禁止进入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的通告》,加强对区养老护理服务中心消毒防疫,为院内老人配备酒精、口罩、红外测温仪等,安排专人统计疫情情况,并每日如实上报,由于是春节期间,很多外来人员进行探望,无论何人,都坚持一点原则,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看似无情的做法,是为了更好的保护老人的安全,直到目前为止,院内的老人没有发现疑似病例。

在这场战役中,有很多人默默的付出,他们也是父母、儿子、丈夫,身为一名党员,肩上担负着责任和使命,在疫情来临时,正是他们这种舍小家,保大家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众志成城攻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