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四方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第4号)

四方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第4号)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2-04

为坚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遏制疫情发展,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将疫情防控重点放在防控一线,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的工作措施,对疫区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三类人群重点排查,对外阜来区人员及患有发热症状人群进一步重点筛查,确保全区排查、筛查全覆盖。

二、自2020年2月4日零时起,严格控制区内居民出行。新东荣物业公司、城区各小区物业公司必须无条件支持、配合所在街道、社区,积极主动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大对封闭式居民住宅小区管理,原则上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居民离开小区要进行登记,小区居民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以及在商超、药店上班外,其他的要劝阻减少外出活动,外来人员、车辆一律禁止入内;二是对于开放式居民住宅小区,要在临街楼体和道路之间设置警戒带,仅保留一个住宅小区出入口;单体楼由物业小区人员或区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服务队共同组建日常巡逻队伍,建立巡查检查机制,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小区居民出入管控,并严禁外来人员、车辆入内;三是在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重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住处显著位置设立标识,加强人员管控,严禁无关者出入;四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各居民住宅小区要制作宣传条幅、宣传单等。出动宣传车辆,配备相关扩音设备,划分区域进行不间断流动宣传或固定位置设定相关播音设备进行宣传。同时,强化舆论引导,引导住宅小区居民理性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出门走动、不聚集聚餐,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戴口罩、讲卫生;五是物业工作人员要全部佩戴口罩上岗,进一步加强对楼体、垃圾桶、小区出入口、楼栋门厅等小区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毒规范参照《关于转发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的通知》(黑疫指办发〔2020〕29号)文件执行;六是住宅小区垃圾要集中收集、及时清运。设置封闭式口罩收集容器,张贴相关指示标识、废弃口罩处理须知等内容,坚持每天定点消毒,并将收集塑料袋密封后统一清运处置。对不支持、不配合的物业公司,取消经营资格;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由区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负责。

三、自2020年2月4日零时起,对主城区春江路至原双七公路、太保镇镇内乡路、两个独立工矿区(东荣矿区、集贤矿区)内部通行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措施,主要道路实行物理隔离和设卡管理,对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生活生产保障、应急管理和运输医疗物资、生活生产物资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合格后,允许通行;因突发重大疾病需看病就医或其他重要事由,经路面现场执勤人员确定后,允许临时通行;其它车辆禁止上路通行,但要保证如遇突发事件时,消防、救援等应急车辆可安全顺畅通行。

四、为防止内源扩散,防控隐性感染者(无症状或轻微症状感染者),加大对“行走的传染源”管理和遏制,主城区、两个独立矿区(东荣矿区、集贤矿区)、太保镇居(村)民要不出门、少出门、不聚餐(包括家庭聚餐),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五、各村要保留村内主路,其余通村路全部关闭,并安排专人值班值守,非本村人员一律禁止进入。

六、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团组织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自己、家人、亲属,带动街坊邻居,协助工作人员劝导小区居民少出门、少上街、不开车、不串门、不聚集;未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职人员,在没有接到单位明确通知的情况下,不得出入办公场所。

七、对拒不听从防控工作人员管理劝阻、聚众闹事的,公安机关将加大打击力度。凡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参与聚众闹事的,严肃追究责任。

八、辖区内居民、车辆出行管控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四方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