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四方台区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四方台区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1-21

1月20日,四方台区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本次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履行从严治党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的具体举措,也是对2019年四方台区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回顾和检视。区委书记邓小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指导组成员李英、李建军到会指导。邹长存、杨英、王大伟、张宪宝出席会议,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区基层党(工)委书记、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及部分区级“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会上,听取了太保镇党委书记和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述职报告。区委常委对述职对象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

邓小冬结合大家的述职情况和平时调研掌握的情况,从基层党建的政治建设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党建力量保障和质量提升工作等方面作了综合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邓小冬指出,2019年党建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具体指导下,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指示和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区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四方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夯实了基层党建基础。

邓小冬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落靠党建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建强组织体系,夯实基层组织的执政基础。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向有效覆盖转变,创新基层党支部工作载体,加强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把党员教育管理好,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要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完善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推动党的政治领导、政治原则、政治纪律、政治主张在基层落地生根。

邓小冬要求,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推进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农村基层党建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党员,建强村党支部,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培养造就更多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的带头人。城市基层党建要加强社区办公活动场所建设,突出社区服务功能提升,抓好网格党建和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机关党建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大力解放思想,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