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安全不放假!区政府主要领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不放假!区政府主要领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1-16

1月15日,四方台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东潮深入盛安民爆双鸭山分公司、惠万家超市、民安药店、四方台加油站、金海煤矿,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在盛安民爆双鸭山分公司,李东潮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抓安全生产就是抓经济效益的意识,加强安全措施落实和企业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做到检查全覆盖,及时发现、切实消除各环节安全隐患,严查风险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抓好各种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在惠万家超市、民安药店,李东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蔬菜肉品储运,切实保障食品质量,保证春节期间市场的有效供给和价格稳定。市场监管部门要重心下移,集中力量开展市场巡查检查,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对节日期间群众投诉举报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迅速处置,确保节日市场食品药品安全。

在四方台加油站,李东潮强调,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巡检,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在金海煤矿,李东潮要求,要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监管责任,加大辖区煤矿巡查检查力度,全力做好规划升级改造煤矿的安全监管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定期对已关闭矿井进行巡查,坚决杜绝煤矿违法违规组织生产和盗采行为的发生。

检查结束后,李东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以“一项制度、三个清单”为核心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要求,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食品药品、网吧、养老院、集市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安全监管,为全区人民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鹤,区政府副区长段姗姗,区政府办公室、区经贸局、区工信局、区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区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