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新春将至,是谁让区委书记如此牵挂

新春将至,是谁让区委书记如此牵挂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1-13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区领导分赴各地,对基层贫困党员、群众和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区委书记邓小冬心里还牵挂着一位特殊的小“群众”。

“孩子上学怎么样?他们一家人,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邓小冬望着车窗外白雪覆盖的大地,心里念叨着。

车子很快进入太保镇靠山村新建屯。这是一座只有十几户人家的村子,三面环山,有一条村路通往外界。这是邓小冬第二次来到这户人家。

邓小冬刚走进院里,一位可爱的小姑娘就上来打招呼。

“邓爷爷好!”

“考试考多少分?学校好不好?”

邓书记关切的询问起小姑娘的学习情况。

“我数学考了98分语文98分。学校可好了,老师同学都对我好!”

“我给你带来书包文具,你得继续努力!”

“嗯嗯,区委书记帮我上学,我一定加油!”

小姑娘接过书包和慰问金,使劲眨了眨明亮的大眼睛,语气坚定的说。

大家被小姑娘的话逗乐了。

“你在学校都学了什么呀?”

“我给大家背成语接龙吧!”

小姑娘大大方方的背诵起来。

这个小姑娘叫张然,今年7岁,2015年她的父母因车祸双亡,现由爷爷张东阳,奶奶孙彩华抚养。去年她到了上学的年龄,按照国家学籍管理办法,她只能在户籍所在地四方台区学校就读。但是她的爷爷奶奶都在市里打工,上学成了一家人的心病。邓小冬了解此事后,亲自与尖山区相关部门协调孩子的上学问题。在尖山区相关部门积极帮助下,张然今年顺利进入师范附小就读一年级。师范附小了解张然的家庭情况后,对她非常照顾,这让张然一家人格外高兴。

“邓书记,孩子能上学多亏你了,真的太感谢你了。”张然的爷爷不停的说着感谢的话。“孩子父母没了,但很多人都帮着她,也是她的福气。我经常告诉这孩子,千万别忘了这些好心人,一定好好学习,对得起帮助你的人。”

邓小冬拉着张然爷爷的手说:“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就来找我。以后我就资助这孩子了,有时间还来看你们老两口和孩子。让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随后他对随行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都要尽其所能的去帮扶困难群众,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扶贫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件积善积德的民生工作。”邓书记语重心长的嘱咐相关部门负责人。“春节到了,一定要过节不忘民生,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贫困群众的心坎上,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牵挂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需要真正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正围绕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切实解决他们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润泽每一个百姓。

这,才是主题教育之宗旨,才叫“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