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参加人大代表分组讨论:议报告 谋发展 话民生

邓小冬参加人大代表分组讨论:议报告 谋发展 话民生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1-04

1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邓小冬参加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小组的分组讨论,与人大代表们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大家对四方台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建议。

会上,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盘点成绩实在、查摆问题精准、制定目标明确,并紧密结合今年工作重点,对明年各项任务提出了更加务实的目标和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提到2020年工作谋划时,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为明年的发展制定了详细的规划,我们要按照这个目标凝心聚力,充分履职尽责,为四方台区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议题积极献言献策,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邓小冬积极回应了各位代表关注的焦点问题,寄语大家为推动四方台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他强调,要坚定党的领导。人大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新出台的人大工作意见,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党的领导,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坚持党的领导的最根本和最具体的表现形式,就是把人大工作与党委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主动作为,忠诚履职,把各方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完成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委决策全面贯彻、主张全面落实、意图全面实现。坚定人大的核心作用,要坚定人大代表的作用发挥。人大代表要站在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注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依法行使职权,经常深入基层听取意见,要在建言献策、为民代言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坚定不移的为人民办事。人大代表要以整体大局利益为重,而非单方面个体利益诉求,这样才能更好的反映广泛的社情民意和群众的意愿,更好的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

邓小冬强调,坚定以发展的目标开展人大工作。人大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的发展理念,以更加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精气神,以更加严谨务实的作风,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坚定在党的领导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能。人大通过履行监督职责,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督促和支持“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得到尊重和保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把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