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中共四方台区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中共四方台区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1-02

1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区委委员25人、区委候补委员1人。

全会书面传达了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书面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的建设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邓小冬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四方台区委 四方台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双鸭山市委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的落实方案〉的工作措施》和《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邓小冬在会上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就《工作措施(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要求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四方台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习培训,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畅通理论宣讲渠道,在全区兴起宣传热潮,让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进民心;要抓好贯彻落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整体推进,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重大任务,引领和带动全社会增强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全会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支持东北地区发展制定了《意见》,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分别就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出台了《实施方案》和《落实方案》,全区各级干部要紧密围绕《意见》中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国企改革、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全面落实种植补贴和有序推进黑土保护等项工作,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补齐体制机制、经济结构、开放合作、思想观念四个短板为措施,严格执行我区制定的《工作措施》,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形成分工负责、人人担责、层层尽责的责任体系;要对接用好优惠政策,对标省、市级“百大项目”搞好项目储备,以高质量项目承接国家、省、市支持政策,让政策红利最大限度释放;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完善体现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要求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让那些干得出色、干出成绩的干部有舞台、有前途、有奔头,始终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

全会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要求部署,聚焦“十个新”目标,坚定不移走好“六条路径”,加快“五个转型”,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按照“兴农富民、项目立区、民生根本、组织保障”工作思路,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全会紧密围绕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提出了“六个聚焦”,对全区加快转型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具体安排。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区情、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代号角,为实现四方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奋力开创新局面。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处级以上领导,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直和在区省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的太保镇党政班子成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的公检法三机关班子成员,农村第一书记,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基层同志代表,共计95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