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12-27

12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主持召开2019年第十二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第十二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会议研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四方台区二〇一九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二〇二〇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四方台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中共四方台区委 四方台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落实方案(讨论稿)》;《四方台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全区冬春“菜篮子”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情况汇报、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城区供热新锅炉上环保监测系统安装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关于反腐廉洁工作,会议强调,“两节”临近,腐败问题进入高发、多发、易发期。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廉政意识,从身边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以手中的权力谋取任何私利,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坚持讲党性、重品行,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于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分析研判我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要准确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具体抓手和有效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共同抓好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

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思想上要再重视。始终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稳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进社会安全稳定。二要责任上要再落实。必须要把责任再落实,把任务再细化,措施要再务实。三要制度上要再完善。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要认真做好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的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关于信访稳定工作,一要强化对信访维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职责,形成合力,理顺体制机制,把信访维稳工作抓在实处。二要坚持战线领导负责制,对于重点疑难信访事项,严格落实“五个一”化解措施,持续推动“事要解决”。三要加大排查化解力度,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矛盾发生,坚决贯彻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切实保障明年“两会”信访维稳工作稳中向好。

关于全区冬春“菜篮子”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冬春“菜篮子”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市场价格调控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哄抬肉类价格等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二要切实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密切跟踪居民生活必需品特别是基本蔬菜品种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发现苗头性、潜在性问题,迅速预警。三要加强“菜篮子”商品货源组织和调配。进一步充实猪肉等家禽肉类应急储备,一旦遭遇灾害性天气或其他突发情况,要适时组织投放,确保“两节”期间市场稳定供应。

关于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会议强调,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要深入群众摸实情、听民声、问民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做好事,既体现党对基层党员群众的关心关爱,更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核心思想,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慰问活动这项好事做好做实。

区政府领导王鹤、段姗姗出席会议,区政府工作部门、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各办事处、太保镇政府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