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12-13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李东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读和精读《选编》《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河南、上海等地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东北地区特别是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在此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东潮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区政府党组成员分别作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敢于揭短,坦诚相见、一针见血,火药味十足、充满“辣味”,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会议预期。

李东潮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争当“四个表率”。一要在政治建设上争当表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问题整改上争当表率。要树立鲜明导向抓整改,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整改,盯住中长期整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制定阶段性目标,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坚决不放手、群众不认可坚决不罢休,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三要在作风建设上争当表率。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牢固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成常态长效。四要在狠抓落实上争当表率。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实干不松劲,积极干事创业。特别要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同时切实当好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当好敢于碰硬、解决矛盾、实干落实的带头人,拿出披荆斩棘的勇气、踏石留印的毅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把该办、该管的事办好、管好。要紧跟区委步伐,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政府党组成员王鹤、盛若欣、杨春艳、刘建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