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正文 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12-10

12月6日下午,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景林,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书文出席会议,区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李景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重要意义及议程安排进行简要介绍,提出要把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区政协党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一项重要内容。

李景林代表区政协党组作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互相提出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区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对区政协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及召开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宝贵意见,一要坚持加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对于查摆出的问题要进一步细化,逐条落实。三是要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制剂,确保整改成效。

会议最后,李景林进行简要总结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李景林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政协工作放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中去谋划推进,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委员主体作用,不断增加工作合力,最大限度凝聚共谋发展、共同创新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