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 “法律七进”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 “法律七进”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12-07

12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焕梅带领法制委员会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法律七进”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到育红小学察看“法律进学校”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责任单位工作人员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法律七进”工作开展落实情况。随后在汇报会上,区司法局负责人作了“法律七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区“法律七进”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做好“法律七进”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张焕梅强调,一是各普法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不懈怠、不应付,群策群力,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形成司法行政部门监督管理,各单位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参与、合力推进的普法宣传工作局面。二是重点抓好机关普法工作,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知法、用法、敬法,给人民群众起到带头作用。三是抓好普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普法力量。四是各普法成员单位在宣传形式上充分利用各种载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普法教育,充分发挥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中的作用,推进“互联网+法制宣传教育行动”,营造浓厚的法制氛围,促进人民群众主动学法。并希望责任单位持之以恒、努力创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