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12-04

11月30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从“全会召开的核心意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在区政府一支部进行了宣讲解读,紧密围绕主题教育活动,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政府副区长王鹤、盛若欣、杨春艳及政府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李东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随着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贯穿于主题教育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推动学深悟透、自觉践行。

李东潮在宣讲中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持续加压加力,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推动取得实际成果。二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靠。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兴农富民、项目立区、民生根本、组织保障”工作思路,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化风险,推进制度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抢抓机遇、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加快推进煤炭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三要着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坚持一切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及时总结、提炼、推广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力以赴实现全年任务目标。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巩固主题教育已经取得的成效,切实担负起使命与责任,从本部门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问题整改,推进整改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