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项目 正文 邓小冬检查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邓小冬检查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12-04

12月3日,区委书记邓小冬检查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邹长存,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鹤、副区长盛若欣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邓小冬先后来到伟明垃圾发电、实达机械、污水处理厂、紫云岭科普园和紫云岭森林公园等重点项目现场,查看工程建设情况。

在伟明垃圾发电项目施工现场,邓小仔细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项目负责单位切实提高站位,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及环保要求,对照既定目标,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同时要加强冬季施工的安全管理,全面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和水平,确保项目按期建成发挥效益。

据了解,双鸭山伟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面积60000平方米,总投资3.04亿元,计划2020年底投产运行。项目建成后,我市的生活垃圾处理将由卫生填埋处理方式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方式转变,既可以减少二次污染,又能变废为宝,提供清洁电能,实现资源回收利用,对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治理,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实现城市绿色发展、转型升级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实达机械厂,邓小冬走进生产车间,仔细查看生产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询问企业生产、产品销售、安置双矿转岗职工和企业面临的问题等情况。

实达机械厂主营矿山机械制造维修,主要为双矿和周边煤矿企业服务,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还能为我区安置双矿转岗职工60余名。

邓小冬要求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注意加强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同时做好新厂房基建的越冬工作,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他还要求各级各部门与企业负责人加强沟通协调,掌握企业动态,切实为企业主排忧解难,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协调落实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