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到太保镇调研深翻整地、秸秆禁烧、农村改水、特色农业种植工作

邓小冬到太保镇调研深翻整地、秸秆禁烧、农村改水、特色农业种植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11-13

四方台区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区领导班子纷纷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活动,为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奠定基础,提供依据。在整改问题中解决民生问题。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省市委的要求,找准找实调研中的问题,梳理问题,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群众最关心、涉及群众最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重要方面,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11月12日,区委书记邓小冬深入太保镇调研深翻整地、秸秆禁烧、农村改水、特色农业种植工作。邓小冬深入到田间察看土地深翻质量,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询问群众对深翻整地工作的认识,对太保镇采取具体措施推进深松深翻整地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邓小冬强调,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东北黑土地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为先、保护为重。发展现代农业首先要保护好黑土地,恢复黑土地原有的微生态平衡。土地深翻是保护黑土地的一项有效措施,还能让农民增收。秸秆还田还减轻了秸秆禁烧的工作压力,同时秸秆是取之于农田还之于农田的“宝”,不仅有助于改善耕地质量,还能保护生态环境,使土壤疏松,增强耕地抗旱、抗涝能力,有助于农田保墒,要大力推广秸秆还田,促进黑土地永续利用。相关部门一定要对广大农民做好宣传工作,让农民看到深翻土地的好处。

邓小冬还察看了农村供水设施,了解村供水设施运行情况。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饮用水源的沉淀、消毒、过滤等处理流程的详细介绍,并仔细询问运营管理、覆盖范围以及收费标准等情况。他指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直接关系到广大农村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相关单位要完善水质检测和监测制度,建立健全的供水设施管理维护长效机制,确保24小时供水,切实解决广大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

邓小冬察看了四合村农业合作社种植的关防风越冬情况,详细了解关防风种植面积、出售价格、市场前景等情况。他强调,中药材作为产业调整的一个重要抓手,不仅能够帮助农民致富,还能解决农业发展时如何保护生态环境这一难题。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种植区域,充分挖掘中药材产业的经济、生态效益,加强与医药企业的对接,让中药材产业真正成为太保镇群众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

在靠山村,邓小冬察看了花秋果种植项目。他指出,花秋、大榛子、柞蚕、高钙果、沙棘等经济作物种养植是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之一。太保镇要坚持把特色农产品种植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起来,加大推广力度。村委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做特色种植的领路人,实实在在让农民看到收益,带动农民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