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四方台区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区评估验收

四方台区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促进区评估验收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11-11

11月7日,黑龙江省卫健委宣传处处长马庆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徐子良等一行五人省级评估组对四方台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凤春、市疾控中心主任彦井海及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区政府副区长杨春艳陪同验收。

省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人群调查等方式进行了综合考评,一致认为我区达到了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标准,宣布四方台区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评估组观看了健康促进区建设短片,听取了四方台区政府主管副区长杨春艳对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汇报结束后,评估组从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人群等方面查阅了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的档案资料;抽取了育红学校、教体局、秀山社区、振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盛安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等健康促进场所,进行现场评估和人群测评,全面了解四方台区健康促进长效机制建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融入机制、将我区健康促进场所建设、健康促进重点工作落实、人群健康素养和健康状况改善以及健康促进区建设组织实施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在了解我区健康促进工作的基础上,当天进行了调研情况反馈省级评估专家组对四方台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四方台区委、区政府带领各级党政机关和全体干部群众围绕健康促进区建设,为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的改善、健康观念的转变、健康行为的形成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也为四方台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希望能进一步健全健康促进长效机制,切实把“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进一步提升各类健康促进场所的建设品质,不断扩大场所建设范围和人群覆盖面,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政府副区长杨春艳表示,四方台区将以此次考评为动力,对标找差,积极探索,进一步完善省级健康示范区建设,强化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高目标引领,狠抓巩固提高,突出工作亮点,推动慢健康示范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