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四方台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四方台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11-08

11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邓小冬主持召开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区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张首捷、邹长存、何文杰、杨英、王大伟、张宪宝、王鹤、王斌、杨春艳、张维、曾庆祥参加学习。于文通、王永春、张焕梅、祃附臣、张书文、崔树杰、步昕舆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邓小冬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邓小冬强调,一要深入领会把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决定》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巩固发展社会主义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摆上重要位置,将学习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相结合。要认真组织宣讲活动,组建区委宣讲团,深入各部门各单位进行宣讲,推进全会精神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帮助基层群众了解掌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充分调动各种宣传资源,发挥传统和新兴媒体的作用,通过开设专题、专栏,组织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覆盖的宣传报道,及时反映我区贯彻落实的积极举措,在全区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全力以赴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我们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下阶段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指针,推动全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制度的轨道上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重点聚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突出加强民生建设这个根本,要重点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把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不断转方式调结构、深入做好聚焦市委“十个新”目标及区委确立的“兴农富民、项目立区、民生根本、组织保障”十六字工作思路,努力实现新时代四方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