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深入太保镇检查督导农业农村工作

李东潮深入太保镇检查督导农业农村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10-26

2019年10月26日,李东潮深入太保镇东胜村、靠山村、红星村、长富村、七一村检查督导秸秆禁烧、秸秆“五化”利用、农村饮用水安全和室内厕所改造工作。

在东胜村和红星村,李东潮检查了新建水源井和饮用水过滤系统,详细了解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李东潮强调,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是民心工程,直接关系到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推进社会公共服务和农业农村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巩固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加强水源地的生态保护力度及供水环节的安全保障措施。要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政策,多方筹措资金,用先进的技术设备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坚决把好饮水安全关。

在靠山村,李东潮检查了防火瞭望哨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了夜间值班值守、巡查督查、秸秆综合利用情况。李东潮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秸秆禁烧期间,要全面落实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按照“属地网格化管理、各管责任田”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网格田间地头到人、责任目标内容到人、管理措施明确到位。要认真排查薄弱环节,科学合理的做好人员分配调度工作。针对重点时段、特殊地块要采取静态定点瞭望,动态人员巡查,确保不留盲区,发现情况及时处置。要加强值班巡查工作,重点落实值班人员、应急灭火队伍、灭火器材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加大秸秆综合利用及离田工作力度,抢抓当前有效时间,高效作业,采取歇人不歇机昼夜连续作业的方式,加快秸秆离田还田作业进度。同时,要牢牢抓住政策机遇,充分调动起广大农民参与秸秆综合利用和离田的积极性,持续提高“五化”处理能力,确保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取得实效。

在长富村和七一村,李东潮深入村民家中查看了室内厕改造情况,听取了太保镇关于农村室内厕所改造情况。李东潮指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坚持以全面提高村民卫生素质、培养村民良好卫生习惯、改善农村环境为目标,确保农村室内厕所改造顺利推进,让农民群众早日得到实惠,共享发展成果。

区政府副区长王斌,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局、太保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