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专栏 正文 四方台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四方台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10-10

10月8日下午,四方台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邓小冬主持,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乡镇、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同时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研讨发言。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时,邓小冬强调:一要争做政治坚定自觉的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党性原则,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争做学习贯彻落实的表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工作落实是检验我们是否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到实处的唯一标准。学习是指导我们在今后工作中不偏离大方向的重要保障。大家要认真学习,不论是思想上还是具体行动上,都要紧跟新时代的脉络。三要争做担当干事创业的表率。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大家要有干事创业的锐气,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围绕我区确立的“兴农富民、项目立区、民生根本、组织保障”16字工作思路以及25项高质量工作的具体举措,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在学习《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以贯之》时,邓小冬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来学习这篇文章,认真领会。要明白不论是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以及实现伟大梦想,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伟大工程——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只有进行党的建设,才能实现伟大梦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的“五个过硬” ,坚持信念过硬,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同时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政治过硬,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讲规矩、做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责任过硬,树立正确政绩观,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坚持能力过硬,能力不是一劳永逸、一蹴而就的,必须持续升级、不断扩充,从而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坚持作风过硬,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久久为功祛除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