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专栏 正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波深入我区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波深入我区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10-10

10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波深入我区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调研座谈。市委政法委秘书长李强,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小豪、副组长马亚衔及成员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区委书记邓小冬从聚焦主题主线,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反思,认真查找整改存在问题;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教育氛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六个方面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孙波对我区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孙波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只有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才能在思想观念上更加重视、行动贯彻上更加有力。

孙波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的发展步骤,助推我市开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要结合我区发展实际,突出地方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每个步骤,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就下一步开展情况,提出了“四个下功夫”:一要在继续抓学习教育上下“精”功夫;二要在继续抓调查研究上下“深”功夫;三要在继续抓检视问题上下“细”功夫;四要在继续抓整改落实上下“真”功夫。做到“从一而终”、“上下联动”、“真刀真枪”,着力解决“不落实、不研究、不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录”问题。

孙波强调,要切实增强组织保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活动。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落靠责任。各级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履行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坚持以身作则。二要活化教育形式,全面落实要求。制定学习计划,确定讨论主题,活化教育载体,以多种形式,多种手段,开展交流学习。三要加强分类指导,提升教育质量。做到传导压力要到位,各部门用力要均匀。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解决问题。五要坚持开门抓教育,让群众更满意。

会后,孙波对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和个人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和攻坚克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党的建设、改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征求了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和“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