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四方台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四方台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10-08

9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主持召开2019年第九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王鹤、王斌、杨春艳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发改局局长王绍岩、区武装部政委丁其锐,区政府直属部门、太保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驻区各省、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会议听取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禁烧、农村饮水安全清查整改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对国庆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李东潮对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思想认识高度上再加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更有力措施,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专项斗争在党的领导下深入推进;二是要在宣传发动热度上再加力,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大力表扬先进,着力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三是要在“打伞破网”深度上再加力,树立主动出击思想,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确保打透见底、不留盲区;四是要在组织领导强度上再加力,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改进作风,以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关于信访稳定工作,李东潮同志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源头管控,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效提升信访群众对信访事项办理的满意度。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李东潮同志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加大风险排查整改力度,结合行业管理要求,真正做到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要紧盯供水、供热、食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确保排查隐患在第一时间整治到位,保障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要求,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接报、上报事故信息,确保在发生事故后能够第一时间响应,有序有力有效应对处置。

关于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禁烧工作,李东潮同志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落靠工作责任,确保各项秸秆禁烧工作安排部署实处;二要坚持梳堵结合,切实推动秸秆五化处理,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三要积极向上争取相关政策资金,切实提高百姓秸秆离田禁烧的积极性。

关于农村饮水安全清查整改工作,李东潮同志强调,农村饮水安全清查整改工作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要求,要保持政治清醒,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专项清查整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全面系统排查,找准问题差距,对标对表把农村饮水安全这项重大民生工程抓好抓实抓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