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专栏 正文 四方台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内法规专题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

四方台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内法规专题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19-09-19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9月18日,我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内法规专题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贾日昕教授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专题报告,全区处级领导干部、镇(街道)党政领导、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驻区省市直单位主要领导聆听了讲座。

专题讲座中,贾教授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做了系统的解读。一是介绍了《条例》的历史沿革和制定过程,重点分析了紧抓政治责任、突出“两个关键”、体现纪法分开、实行终身问责四大亮点。二是对《条例》的整体框架结构做了详细讲解,并就问责原则、问责主体、对象和责任划分、问责情形、问责方式等内容进行重点解读。三是通过对大量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剖析,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条例》内容的理解,在实践中正确适用《条例》开展问责。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大伟主持讲座,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问责条例提出要求:一要把学习《问责条例》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全文学、反复学,学深学透,确保全区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熟练运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将学习《问责条例》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新修订的《问责条例》体现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管的目的是要唤醒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厚爱则是激励广大干部主动作为,从而推动部门工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三要把学习贯彻执行《问责条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等活动,确保党纪党规入脑入心。